奋锐党西门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写哦

【哈利·波特】阿兹海默症(上篇)

“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,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。”——加西亚•马尔克斯

魔法界大战结束很多很多年之后,哈利·波特有了自己的生活,西弗勒斯·斯内普死里逃生被救回一条命。

哈利·波特偶尔会去看望曾经的教授,虽然也伴随着吵闹,但在归于平淡的很多年面前也显得光阴似箭……直到某一天,他忘记了哈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都说巫师的寿命比麻瓜的长,我以为时间冲淡不了你的感情,可……你也没能逃过时间不是么?”

捡起已经掉在地上的勺子,哈利拿起餐巾缓缓拭过正在一边咀嚼着面条一边淌下流食的嘴角。曾经的斯莱特林院长连西装衬衫的扣子都整整齐齐地别到领口,那个高傲的男人怎么能容忍自己变成这个样子?怎么…容得下如今这哪怕一点点邋遢?


“你说……可以教会我们怎么提高声望,酿造荣誉,阻止死亡…想不到直到现在,也一直没有做到过,教授。”

哈利表情十分平静地放下弄脏的餐布,依旧自言自语,似乎害怕自己再不说几句话,心脏就像被挤压了一样痛得难受。


因为,不再会有更新的记忆,这只能把很久以前的记事拉得越来越近。哈利心疼那个曾经是最关心自己的人,如今就算当面却也不相识。

完美巫术,血继契约,可魔力再强,最终承载这些的,也是一个叫做“人”的躯体。

就算尝试过了各种魔法与魔药,生理机能毕竟与魔法不同……越用,越是消耗着魔法师自身的能量与元气。


斯内普依旧用陌生的眼神望着哈利,似是不能理解一个陌生人为何会有亲密的举动,却也没有阻拦。在被擦干净之后,魔药教授轻轻颔首,小小地说了一声:“劳烦了,谢谢。”

斯莱特林的礼仪……哈利愣了一下。低头苦笑着轻轻开口:

“不必,教授。”


短短的道谢却深深地勾起了波特幼时的记忆:麻木地照顾他这么久了,恍惚间,差点忘了他以前的样子,忘了他以前严格谨慎地站在讲台上,忘了他以前完美却又毫不留情的讽刺,忘了他以前是那么追求完美的一个斯莱特林……他知道,事到如今仅仅靠家养小精灵已经不可能照顾得好魔药教授了。


“梅林——教授,你以前说得没错,我确实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子,只会苦涩地抱怨生活如何地不公平。”面前的黑袍男人眼神有些呆滞地望着天花板,黑色的眸子偶尔转动一下,像是在努力拼凑出自己脑海里所剩不多的记忆碎片。

“生活本来就是不公平的……你早早的就知道了,这么多年了,现在我再次想起来觉得,也许巫师的一生是公平的,”

哈利伸手,贪恋一般地用手心细细地抚摸着他苍白的脸颊,望进那双眼神有些涣散的黑眸里。

“可能梅林觉得你以前的日子承受着莫大的难以言说的苦痛……到了暮年,脑海里仿佛下了一场鹅毛大雪,这些已经被片片洁白的雪花盖得干干净净。”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自言自语的男人声线已经带上一丝哽咽。


“你变成了最纯净的那个你,不会再记得新发生的事情和眼前的人了……这样也好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Ⅰ:病发

 

“所以你在熬制魔药的时候加了多少药液!?”

“一品脱…”

“不对!再减。”

“10液…盎司?”

“再减!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你的洗剂呢?四分之一盎司药草投入一品脱沸水自然冷却制成,你看看你做的这都是什么!”


在黑袍男人面前咄咄逼人的是哈利·波特,他已经变得焦急和无奈。

“教授,这都是你曾经教我的,虽然你当年比我凶多了…”轻叹一口气,抚上斯内普的肩膀,“你那个时候告诉我们,剂量哪怕弄错一点,就很危险。”

 

黑袍男人的眸子闪动了一下,没有做声。

“所幸你是一个嘴巴很恶毒但是很仔细的教授,有你在,你从没让我们出过事…”

在哈利注意到斯内普不太对劲的时候,症状以及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了。这种疾病在初期通常很难察觉,记忆开始缓慢地流失;起初,哈利只是在时而不时地看望教授期间,觉得他的房间隐隐约约比以前乱了一些,甚至这个嘴巴刻薄、自己又要强的男人从来没有和哈利说起过什么。


直到哈利推门看到教授差点在坩埚前炸伤自己的那一刻,才开始察觉和重视到这个通俗又禁忌的病症。通俗到不管是魔法界还是在麻瓜的世界,这都普遍到习以为常,禁忌到真正经历到这些的人,已然逐渐被这个世界和时代遗忘,经历着悲伤、被照料、麻木冷漠最后被抛弃的境地。

 

孤僻恶毒的老教授忽然开始变得恐惧和暴躁,哈利决定把斯内普接到自己家里由家养小精灵照顾,自己偶尔能陪着,也可以放心一些。却始料不及地发现,这个病症也是一个让亲密的人疏远的恶魔,不管是对病人本身,还是对与他亲密的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哈利,你不能把这种人带到家里来!”金妮几乎歇斯底里地叫出来,“你完全都不考虑我和孩子了吗?”

“可现在除了我,没有其他有能力再去照顾他了…”哈利拉着对这一切争吵似乎也毫无反应的黑袍男人,脸色有些阴沉。


“哈利,作为你的妻子说真的,我确实可以不介意他曾经食死徒的身份,”忍下心底的怒火,金妮似乎已经快要触碰到内心的底线了,强行开口做着最后一次的解释,“但是我们这个家…有很多事情要完成;譬如你的工作、咱们要抚养的孩子甚至家庭外要处理的关系,哈利你想想看?”

“可是,阿不思·西弗勒斯·波特他名字里有一个西弗勒斯!我知道他好不容易活下来以后,现在又怎么能对他置之不顾?”

 

两者不能兼顾,哈利知道成长之后,自己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多同时也越来越少。

他懊恼地抓绕着头发,金妮轻轻地将手覆在哈利的手上:“哈利,其实事情没有那么两难,我们同样也可以找到一个能照顾好教授的机构。”

 

男人推了推圆框的眼镜,沉默了一会,起身不动声色地避开了那只手,

“可是,我是他曾经拿命换来的人,我不能连照顾他都做不到。”

 

哈利知道,他所选择的这些,已经无可挽回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奋锐党西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